Saturday, June 5, 2010

爱与不爱吉他和弦

超爱这首歌。忘记了一些时候写歌的人总是可以很一针见血的从歌曲里唱出韵味。黄威尔是本地著名的音乐人。Vocal 强,曲风虽然只是民歌摇滚,但演绎出的意境,远远胜出东于哲,毕竟东于哲只是个偶像。

吉他和弦部分用得很简单,是一般的歌曲都会重复的。最重要的是,弹奏者的韵味和心境,可以给效果很大的影响。

Verse 1
C Em7/B Am Am7/G
天天一起看海 脱离现实的存在
Fm7 C Dm G
我们牵手拥抱 填满了空白 很愉快

Verse 2
C Em7/B Am Am7/G
和你一起计划将来 做你最好的依赖
Fm7 C
但未来没有来 打算打不开
Dm G
沉默暗示你不想等待

Chorus
C
当爱与不爱一样让人心痛
Em7/B Am Am7/G
我们都无话可说
Fm7 C
有过多少快乐 就有多少痛
Dm G
都在揪着

C
当爱与不爱一样让人心痛
Em7 Am Am7/G
不要松开我的手
Fm7 C
故事走到最后 也许还没最后
Dm G C
不要带走 你的天空

Verse 3
爱情已被现实摔坏 痕迹都留不下来
我们像是小孩 现在才明白
眼泪诉说你想要离开

Repeat Chorus x 2

2 comments:

alvin said...

你好,非常感谢你post这首歌,我也在找着,请问阿哲唱的和黄威尔唱的court一样吗?
对不起,我有一点看不明白,第一段“天天一起看海”那里,court都是粘着打的?怎么好像都很挤?

Jerry said...

hi alvin, 阿哲长的version我不喜好,哈哈。不过chord set 是一样的,只是可能key的高低不同,没真正听过。

至于第一段,因为我从notepad copy上来,有点怪..哈哈...其实“天天一起看海”只有C chord,“脱离现实的存在”才开始Em7/B chord,然后后面有段旋律是用接下来的和弦来弹...

Newer Post Older Post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