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新朋友

有时候要想部落格的题目真的是有点难,要想个比较贴切的题目往往比要编个华丽的故事更难,哎呀随便清拆一点,重要的还是内容嘛...哈哈!

话说某天我与一名新朋友交谈,我们就拿猜个性的话题来谈,如,“Jerry 是个怎样的人”。当然交谈很久,就那一段比较深刻的来与大家分享一下,看看在个别意见不同的地方,可否找到共识:

新朋友简称“友”,Jerry 简称“J”

友:你是个蛮坚持的人,对吧。一些事情不如你所愿的话,你就会很受影响。比如说,如果你有一些事情想做,就会很有计划。但是如果计划没在设定的目标达到的话,你就会很情绪化。

J:还好吧。我可以接受一些目标设定的delay。因为目标只是一个方向,往往在实行目标是会遇到很多障碍,然而延迟了自己的计划。那些我都很了解,而且不会应为这些而情绪化。

友:哦...但是你都会很有计划的啦,而且计划都会像很多。想太多了,以为你太会想,所以导致一些不必要的问题。本来一件事是很简单的,可以让你想的很多,好像很复杂,对吗?

J:(笑着点头...)

友:Jerry 我不懂,可能你会不会就是太坚持自己的某些意见或看法,然后除非是比自己更强的人告诉你其他的,你才会认同。要不,你一旦被人否定,就会很难过,或是说,你不回被人否定的。

J:当然。I mean 除非是我凭空想象出来的东西,那我就会听取别人的一些意见。要不然,如果是我很确定的见解或意见,我一定要看到别人证明给我看,你说的对,我说的是不对。很自然的。如果一些事情牵涉的自由你自己,你听不听我的,其实重要性没那么高。但是如果牵涉的不只你一个,是几方面的,那就要很慎重考虑我合理的意见。一些人,在遇到这些情况时,往往只考虑“想要的”,而不考虑“应该的”。原因大多数因为他们想的是为自己想要,而不是考虑到多方面应该的。想着类型的意见如果用来否定我,我不能接受。除非是你可以证明给我看,你所说的是对的,那我一定服。

友:对咯,你就是要比你强的人跟你说,你才服。

J:这不一定,只要证明就好了,证明不出的话,那就听我的。当然我想,世界上没有人被不合理的否定后,还可以不情绪吧。

友:世界上的人很多,不同的个性也很多,有些人就是不理不理,不管人家否定。

J:HAR? 有人可以接受不合理的否定吗?I mean 小事我不理你和不合理,你要怎样就怎样,否定我就否定啦,反正与我无太大关系,在你牵涉范围很小,那就随你。但是如果牵涉到我,或很多方面的involvement,我想我还是坚持合理的见解,如果要否定我的话,最好是以客观的角度去看待问题,而不应该总是以自己想要的为先,那就为之不合理。

简单但长编的剪辑一段与大家分享。我赞成,我想的的确不与全世界人相同。但是我联想的,是可能会发生的问题。在做某一些事情前都会想,种种会发生的后果,不是因为我谨慎。是因为我要给自己一种心理准备,无论发生什么事情,自己都可以反应的过来。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完全不知道如何反应问题。我否认我想的不多,但是还是无法准备自己在改变的速度,真的有点不合理。

这位新朋友让我很敬佩,因为在交谈中一开始我就认为他很柔很弱。可能是岗位的关系,所以导致他负能量太多了,本来我以为他会很慌,虽然我感觉到了他的慌,但是始终还是沉得住气。超棒的。

No comments:

Newer Post Older Post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