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三年

记得三年前的农历新年来得很迟,
那是我第一次工作后的新年,
打算着可以包一封大利是给爸妈。

那年发生了很多让人痛心的事,
我在种种艰辛的环境下走过了........

还记得那时候,晴她过来直到妈出殡了
出殡的当天下午,我送她到车站搭车回去
疲惫的躯体和精神让我不想说任何东西
如往常的,我告诉她到了就报平安。

那天午觉直到晚上,无法睡好
全身酸痛,精神劳累
我猜想她应该到家了,但并没有通电问她
在满心搅乱的情况下,电话就响了:
“公,你在睡觉吗?”
“嗯...妳到了吧?”
“我到了,冲了凉咯”
“嗯..."
“你还很累吗?”
“嗯..”
“好好...我很想跟你讲话,但是你很累,你去休息多点吧”
“ok...”

当时我真的很累,可能是脑袋累极了吧
没好好和她说多两句
通常如果我很累,不太爱说话
她都会发我脾气
但那时期,她没有
因为她明白事情的突然

现在我可以体会了解,当时我那么回应她
她是多么的痛,多么的伤心
虽然她了解我应该多休息
但是我真的应该让她知道我还是在乎她
转眼就三年了....

4 comments:

Chong said...

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会不好...
那就不用想它...
如果还是想...
那就让自己忙起来...
让自己没有空闲去想它...
让自己充实地过好每一分钟...

人活着...
为了体验悲欢离合,生老病死...
为了弄明白人为了什么而活着?
为了实现自身的理想、追求、目标、欲望以及价值...

活得很累、很辛苦...
因为社会很不公平,活着很无奈...
伤心难过要哭泣... 找到事做,就不无聊...
因为人生本来就是如此...
没有一个人的人生是一帆风顺...
只要努力就精彩!
遇到任何事情要乐观对待...
保持一颗平常心。

不知在什么时候开始,我已不再赖床了...
醒了就起来... 忙起来、推开窗、呼吸清晨的新鲜空气...
放松全身,让自己想像成一个快乐的人...

Jerry said...

i wish sometime my brain are under control to think like tht. thanks chong.

elizabeth said...

It is never too late to know that. Gambateh for your future one. =D

Jerry said...

ehh.. eli.. thx thx...

Newer Post Older Post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