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谎话的意义

世界上有人真的没有说过谎话?
我有,而且还很经常。
可能谎话对自己其实没有占很大意义,
对我来说和一般人一样,
谎话 - 隐瞒事实的词句重组。

这两天我不断在思考谎话的真正原因:
- 隐瞒自己的破绽?
- 隐瞒一些残酷的事实
- 愚弄别人
- 为谋取利益
- 为了一些善意而说谎

大概前天吧,被骗了。
虽然不是什么天大事情,
但是好像蛮难解释吧。
因为,当场就发生了一些事让我揭穿自己被骗。
可能是难堪吧,反而被骗的觉得难堪
当我大叫:“噢!破空头了!”
自己觉得很“泄衰”, 原来是被骗了,
马上就离开一群人的闲聊。

感觉原本不遭,
但是此人却愚蠢到当我是极度蠢蛋,
在我到槟城时打了个“善后”的电话,
哇唠A你啊X臭X!
那是心虚?还是内疚?竟然用一些不可能的解释来特地澄清!

过后经过考虑后,就知道了谎言的意义:
善意的谎话, 被隐瞒者知道真相过后,感觉内疚难过;
恶意的谎话,说谎者知道破空后,感觉内疚难过。

你们说过最遭的谎话,有让你们内疚难过吗?


PS: 自觉者,请不要再来解释,因为这样只会让你自己更加难堪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picture is ugly.

Jerry said...

this is how ugly when a person telling lie with a f*cking stupid intention

Newer Post Older Post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