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桃花庵歌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卖酒钱。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换来花下眠;
半醒半醉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年。

但愿老死花酒间,不愿鞠躬车马前;
车尘马足富者趣,酒盏花枝贫者缘。

若将富贵比贫贱,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将贫贱比车马,他得驱驰我得闲。

别人笑我忒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
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做田。

4 comments:

js-chong said...

我愧虽无李白才,料应月不嫌我丑,
我也不登天子船,我也不上长安眠,
姑苏城外一茅屋,万枝桃花月满天。

Jerry said...

万事由天莫强求,何需苦苦用机谋,
饱三餐饭常知足,得一帆风便可收,
生事事生何时了,害人人害几时休,
冤家宜解不宜结,各自回头..看..后..头....

js-chong said...

人生七十古来有,处世谁能得长久?
光阴真是过隙驹,绿鬓看看成皓首。
积金到斗都是闲,几人买断鬼门关。
不将尊酒送歌舞,徒把铜汞烧金丹。
白日升天无此理,毕竟有生还有死。
眼前富贵一枰棋,身后功名半张纸。
古稀彭祖寿最多,八百岁后还如何?
请君与我舞且歌,生死寿夭皆由他。


吟诗作对乐!

GHD Rettetang said...

Ensure that the type of fairing you choose will allow for visibility and enable you to easily handle the motorcycle.
GHD Rettetang

Newer Post Older Post Home